蜂学与生物医药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启动部署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4-04-16作者:蜂学与生物医药学院 吴群 图/文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4月15日,蜂学与生物医药学院蜂学楼206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启动部署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连文主持。

IMG_20240415_172512.jpg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正是靠着严明的纪律和规矩,中国共产党才能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伟大胜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全体党员要明确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连文就推动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要入脑入心。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学习贯彻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扛起政治责任、抓好贯彻落实。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深入人心,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二是学习上要走深走实。要把学习重点聚焦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以案促学、以训助学,前后对比,学深悟透,把握其中一些突出的新变化、新要求。时刻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三是行动上要有力有效。党纪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全体党员要坚持长期学,以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使党纪学习教育成为每个共产党员终身学习的必修课,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以问题导向,做到刀刃向内、刮骨疗毒,进一步形成依靠党的自身力量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推动创新,实现党建工作能力整体性提升的良性循环,形成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合力。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