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来源:发布时间:2024-04-16作者:食品科学学院 郑端生 林钰莹/文 林钰莹/图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4月14日下午,食品科学学院组织学生收看面向全国高校学生的《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其中部分学生在学院310会议室集中收看。

直播课上,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汪明、上海财经大学教授曹啸、国防科技大学副教授赵云三位主讲人分别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金融安全”“军事安全”三个主题,结合丰富生动的案例从不同角度深入浅出地为全国高校学生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undefined

课后,202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吴华同学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时刻警醒,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国家安全知识,坚决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以自身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2023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唐博涵同学表示,国家安全关乎国家命运与民族命运,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被赋予了特殊的使命,让我们共同守护国家安全,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本次教育课,同学们表示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关注国家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